背景:#EDF0F5 #FAFBE6 #FFF2E2 #FDE6E0 #F3FFE1 #DAFAF3 #EAEAEF 默认  
阅读内容

研究发现多吃洋葱苹果能减少患心脏病风险

[日期:2007-12-02] 来源:新浪健康  作者: [字体: 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新浪健康讯:据英国媒体11月6日报道,英国食品研究所最新发现,多吃洋葱和苹果,常喝茶和红葡萄酒,有助于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。

  该项最新研究显示,上述的这些食品含有栎皮黄素,被身体分解之后会产生银杏叶黄酮类化合物,这种物质有助于防止导致动脉变厚的慢性炎症。

  此前有研究发现,肝肠活动使栎皮黄素的新陈代谢变快,但人类血液中实际上并未发现含有栎皮黄素。因此,研究人员转而注意,栎皮黄素被消化和吸收后,进入人体血液中的那种化合物。英国食品研究所克龙医生说:“我们对在血液中发现的化合物进行了检测,而非对食品中存在的栎皮黄素进行检测;这些化合物会直接与人的细胞接触,并对动脉健康产生影响。”

  这项研究发现,在一个炎症案例中,通过吃100克至200克洋葱,结果形成的低剂量化合物,实际上起着更大的作用。英国营养基金会营养学家艾斯彼特表示,炎症是造成动脉变厚从而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的一个重要原因,这项研究使人们了解到,为什么多吃含水果和蔬菜,可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。他说:“该项研究说明,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,对保持一生的健康是多么的重要。”(米爱)

 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,转载请注明出处!

相关链接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阅读:
录入:admin

推荐 】 【 打印
本文评论       全部评论
发表评论


点评: 字数
姓名:












内容查询


站长推荐

奇虎联盟正规药品保健品广告